黄衣蓝裳

你认识白娘子吗

狐狸天师和蓝兔精一路吃吃喝喝玩玩逛逛,一不留神钱花完了,没法投宿,夜深了还驾车在官道上溜达,真是人困马乏,时运不济。

忽然看见路边有盏灯笼忽闪忽闪亮着,走到近前才发现是个仆人打扮的执灯站在路边。

“天师,我家老爷有请。”

两人也就随着老仆来到了一所大宅,宅子门楼雕梁画柱甚是华丽。一个华服老人站在门口,一行人就这样进了大宅。宅子很大,却空空荡荡的。华服老人把天师和蓝兔精让到饭厅,里面竟然已经准备好了丰盛的一桌酒席。华服老人正要说话。蓝兔精正色说道:别整这虚的了,真诚点。

天师扶额。

一阵凉风刮过,豪宅美食都消失了,只剩下个大坟,还有一个会说话的骷髅。

骷髅说:我生前看志怪小说大家见面都是这样的啊,你说现在这样赤裸裸的,多不雅观啊。

蓝兔精说:你有啥事要求我们,就说吧,刚刚那个太套路了。

天师补充道:我们是收费的。

骷髅拿出一个猫眼戒指递给天师,这是我在南海做生意的时候,当地土著卖给我的,也还是值钱的。二位是有能耐的,帮我看下我的女儿过咋样。我最近总梦见她。对了,我女儿叫白娘子,嫁到了许家,住雷峰塔边。

拿人钱财,替人办事。

二人噼里啪啦就来到了雷峰塔。正巧遇见白娘子在家门口等车。

刘天师掐指一算,完了,这里住的这个白娘子并非常人,是个千年的蛇精啊。

那骷髅大叔的女儿被夺舍了?蓝兔兔眨巴着眼睛问道。

不是,不过……哎哎……

蓝兔精径直走向白娘子,劈头就问:人蛇怎么爱爱,有生物隔离啊。

天师蹲下假装在系鞋带,可是他穿的是靴子。

白娘子淡淡地笑了下:你和那个狐狸怎么爱爱呢?

我们是纯洁的友谊。小蓝红了脸。

噢,白娘子邀请了两位去家里做客。

在吃了四笼小笼包,两个煎蛋,四个肉粽,两海碗面叶儿之后,他们三个妖精终于开始正式的谈话。

“我不是夺舍,我只是化人形的时候化成了白娘子的样子,真的白娘子跟自己的爱人私奔了。好像是去了蜀地。我是在助人为乐。”白娘子一脸正气的回答着。

“可是我们受她父亲之托,要找到她,看她过得怎么样。”小兔耷拉着脑袋说。

“她走之后给我来过一封信,以天师的法力,应该可以千里定位的。”

刘天师拿着书信闭眼念着口诀,一口茶的功夫,就睁眼给蓝兔精说,在你老家那边,正好你可以探亲。

正说着话,白娘子的夫君回来了,刚刚还铁骨铮铮的白娘子此时软软的与夫君调笑。

她身子软的像个蛇啊!

她本来就是个蛇啊。

蓝兔兔正看着起劲,忽然眼前一黑,刘天师在耳边低语道:小孩子看了长针眼。

得了白娘子的全力资助,二人又有远行的盘缠。

路上小蓝低头窃笑道:其实我看到了的。他们在分享嘴里的糖吧。我爸爸和妈妈也是这样的。

驾车的天师耳朵红红地一本正经地说:我现在嘴里有桂花糖,要尝下吗?


评论(8)

热度(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