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衣蓝裳

美食记之麻辣猪蹄

瞎写瞎写  

蓝小蓝的学名叫做王俊凯,他太太太爷爷原是紫禁城里的御厨,伺候过末代皇帝,可惜皇帝当时热爱西式大餐,王俊凯的太太太爷爷就被一个法兰西厨子给顶了位子。离了皇宫也没待在北京城,而是举家搬迁一路向西,来到了蜀地一个依山傍水的小城定居了下来,开了一个小馆子,他的厨艺也就这样一代一代传了下来。

到王俊凯这辈儿,已经是三代单传了,真是千顷地一根苗,家传的厨艺只等他来继承了。从小在饭馆长大的王俊凯,天生具有敏锐味觉和美食鉴赏力,刀工更是童子功,十四岁就被某美食八卦报誉为百年一遇的未成年天才厨师。

但,这未出世的天才厨师却消失了。因为他爱上了摇滚乐,更为了能圆自己的摇滚梦,大学就报的北京的学校,他是打算在祖国的心脏组建自己的乐队。

当然梦醒于没钱,父母为了逼自己回家断了零花钱,他听人说做网络主播挺赚钱的,就在平时不上课时候做主播。至于为啥做美妆播主,呃,“这个一时半会儿解释不清楚,以后慢慢给你说。”小王同学一脸正义地说。

两个人就像老朋友一般,在这个明媚的早晨边吸溜面条边聊天。

“你煎蛋面做的凑合,蛋煎得有点柴,用猪油煎会更好吃的。”王俊凯吃了口鸡蛋认真说道。

”你想加入我的团队吗?”刘昊然坐直了身子,满眼真诚地问道。

“no”王俊凯嘴角向下直接拒绝了。

就在这个空间只剩下吸溜吸溜吃面的声音的时候,一个电话及时让场面不再尴尬,是董子健的来电。董子健一听刘昊然在一个不认识的朋友家里,立刻来了精神,要知道昨晚是七夕呢,在这个朋友家里睡了一晚,恩恩,很普通的朋友呢。本着有八卦不看是孬蛋的精神,董子健软磨硬泡要了地址,就往这里进发。

刘昊然小心翼翼地吞了一口鸡蛋后,说:“你不介意吧,我朋友一会儿过来,他听说你的厨艺之后,特别仰慕。”

“噢。”对面的王俊凯抬头看了一眼刘大厨,又低头吸溜面条了。

在两个人吃完收拾完之后,门铃响了。刘昊然穿着围裙就给开了门。董子健一脸了然地把刘昊然从上扫描到下。再一转头看见一个男孩乖巧地坐在沙发上打着招呼。

“你新男朋友?成年了吗?你可不能犯错误啊!”

“闭嘴吧你”

刘昊然用胳膊压着董子健:“这是我的合伙人,董子健。这是我新发现的厨神,王俊凯。”

董子健把自己从压迫下挣脱,整整了衣服,一脸精英范儿地说:“严格来说是项目投资人,也就是金主。”

一听金主二字,小凯同学的虎牙就乖巧地露了出来,腼腆地笑着说:“中午在这里吃饭吧。”还主动跑去把刘昊然身上的围裙解开,然后特自然地穿在自己身上,就去准备菜了。

“这个不错,好好把握。”

“不是那种关系。叫你来是工作,好吗?”

“我懂我懂,你们到哪一步了,你昨天上三垒了吗”

刘昊然无话可说,只能翻了一个白眼。

中午的菜,董子健对那个麻辣猪蹄情有独钟,连啃了三个才停手,满脸满手油地对小凯同学说:“你说想让我投资啥?”

“我有一个乐队,我是主唱还有……”

“我会投资的”董子健边擦手擦脸边说。刘昊然听了刚想说话,董子健这厢摆了摆手:“我会投资你开一个麻辣猪蹄熟食店。或者你把你的配方卖给我。弟弟,你别走,听我给你讲,你开店有钱了就能养活乐队了啊,这才是良性循环啊。”

“我想考虑下。”

“没问题,考虑好了给我电话。”说着董子健把自己的名片双手送到了王俊凯的手中。

说完董子健以家中娇妻等候不便久留为由起身就回家了,走之前他挑眉对刘昊然说:“你眼光不错啊!”

看着在沙发上沉默坐着头耷拉着的王主唱,刘大厨不忍心就这样一走了之,他默默地收拾了餐桌厨房,还拿了一瓶草莓牛奶塞到了那个沉默的人手中。

“我是不是很蠢?转了一个圈,还是回到了起点。在北京当厨师和在老家拿菜刀有什么区别呢?”

“可是,你的麻辣猪蹄真的很好吃,为什么不让更多人吃到这样的美食呢?”刘大厨企图灌下鸡汤,让小朋友恢复元气。

“算了,挣钱要紧,你朋友电话多少来着?”王主唱拿着电话开始扒拉,一接通就甜甜地叫了声哥……

说好的摇滚梦呢,不应该再痛苦一晚或者吼两嗓子吗?

王俊凯挂了电话,就对刘昊然说:“昊然,你能帮我找个房子吗,我这房子月底到期!”

“月底不就是明天吗?”

“对啊。”

“呃,我家有空房间,你要不要考虑下?”

“好!搬家公司电话多少,昊然?”



评论(9)

热度(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