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衣蓝裳

美食记之回锅肉

那天早上要负责的对话之后,二人似乎一直没有时间好好谈谈,刘大厨最近一直在做中秋国庆特辑忙的都住在了工作室,抽个时间回家洗澡换衣服的时候也没碰到王主唱,看来还是个挺认真听课的主儿。刘大厨还在内心给点了个赞。

这天刚进工作室就听见耳边飘来嗲嗲的台湾口音,“昊然是你男盆友啊,挖藕……”,刘大厨往那边一看,自己几天不见的室友在和工作室新来的摄影师谈笑风生。

“昊然”王俊凯还眨了下右眼,小手还举了举一个小蛋糕盒子。

“昊然,我真没想到你竟然……”这位台湾的摄影师还没说完就被王主唱给扒拉到身后。

“他一开始理解错了,我给他解释了下。”王俊凯一脸我是给你台阶下的表情,让刘昊然感觉好像事情有些叉劈了。

“我专门为你做的小蛋糕,你要尝尝吗?”

“好啊。”

人无完人,会甜点的中餐师傅不是好师傅。捧着让自己怀疑人生的小蛋糕,刘主厨决定要打掉这个兴趣:“造型不错,不过我不爱吃甜点,以后别做了。”

王俊凯像是得到了多大肯定一样笑的看不见眼睛。

刘大厨换好衣服走进摄影棚,发现今天的气氛有些诡异。看了眼站在旁边的王俊凯,估计是在猜测他们的关系吧。他刚想介绍下,那边王俊凯已经给周围的工作人员都打了个招呼。

“大家好,我是刘昊然的男朋友,以后大家要多照顾我家昊然。”

刘昊然感觉身上的视线更加诡异了,似乎大家都有个大大的问号,沉沉的压在他的头顶——他竟然是攻,他竟然是受。

“好了开工吧。”刘昊然说完,甩了甩脑袋想让那些怪念头抛出去。

今天要做一道花好月圆的菜,配色甚是好看,寓意也好。看起来赏心悦目,食欲大增。

今天很顺利结束的早,工作人员都离开的时候,也才到了晚饭时间。

“晚上想吃什么?”刘昊然还没换衣服,撑着胳膊歪着头问王俊凯。

“妈妈做的菜。”头顶橘黄色的灯让王俊凯恍惚有种回到家的错觉。

刘大厨也没再说话,而是打开冰箱拿出食材,开始忙活。不一会儿,一道回锅肉,一道炒菜心,一碗蛋花汤,端上了桌。还盛了两碗米饭。

在这个虚拟的厨房餐桌上,他们两个却都真真正正感觉到了家的味道。

“昊然,你的回锅肉和我妈妈做的味道一模一样。”王俊凯端着碗吃的好开心。

“其实,我们之间,你不用这样的。而且那天……”刘昊然加了个菜心,低着头说说。

“我觉得要认真交往就要去认识他的朋友,也要他认识自己的朋友,我不会藏着掖着。”王俊凯突然一脸正色地说。

“你谈过多少个啊,这么有经验。”刘大厨抬头想调侃下小朋友。

“你是第一个,但是我书面经验还是很丰富。我这几天一直在百度,你别担心。”王俊凯竟然有些含羞。

刘昊然突然竟然有些惶恐,初恋啊。“其实我们那天真的……”

王俊凯又抢了话:“我已经和我爸妈讲过了。他们明天过来。“

what!刘大厨听了这话险些喷饭。

”我想过很多事情,我不是一时冲动做了就不认账的人。“王大厨双手支住脸眼睛里闪着亮光,”我的未来都有你。“

这句话很老套,但是刘昊然还是觉得有种酸酸的物质弥漫在自己的泪腺:”我们的未来。“

那天,晚上其实工作室还有一个人——那个嗲嗲声音的台湾摄影师。他手机忘拿回来取的时候,他表示自己是看到了一些些。

”那个小鬼在说谎噢,分明不是他说的那个样子的。“





评论(4)

热度(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