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衣蓝裳

美食记之老妈蹄花

在工作室和蓝小蓝闹到了半夜,两个人回家又不老实,年轻人精力旺盛,只要一碰到就像火遇到了助燃剂,红红火火、轰轰烈烈,都累瘫了还腿儿压着腿儿,嘴儿贴着嘴儿。

恩,两个人把一件重要的事情给忘了。

今天有家长来访。

被手机铃声叫醒的二人,懵懵懂懂的,可手上嘴上还在对方身体上移动,直到蓝小蓝看了一眼,突然惊呼一声“死定了”。两个人像是突然开了窍,起身就开始收拾,房间里的套啊、套啊、套啊啥的都清理掉,床单啥的都裹巴裹巴塞进柜子里。穿上家居服,再到客厅卫生间厨房巡视下,没啥问题了。只等爸妈上门了。

王俊凯拿出了冰箱里面的猪蹄雪豆,把小砂锅添了水,先把老妈猪蹄给炖上。这边刘大师给董子健打了个电话,让他今天来当个陪客,他需要这个朋友,现在,很需要。

门铃响了,深吸一口气,刘大师打开了门:“叔……爸?妈?”

“惊不惊喜?你爸说要给你个突袭检查,看看有没有啥瞒着我们的,你可得洁身自好,我们都懂的,只要你有一个靠谱的对象,我昨天给你转发的那个滥交的帖子,都把我吓死了……”

还在客厅擦桌子的王俊凯淡定地打了个招呼:“叔叔阿姨,早上好,我是刘昊然的男朋友。”

这真的是很惊喜的早上啊。

董子健在早上接到刘昊然电话之后,先把早饭做好,伺候家里的女王和公主起床更衣以及就餐,陪了女儿玩了一上午的小猪佩奇之后,报备说今天要去刘昊然家凑个饭局,得到批准之后,才出了家门。

他是踩着饭点到的。等他进到刘昊然家的时候,见到的是——

这是准备结婚了?都到见家长商量办事了?

这种诡异的和谐饭桌气氛,啊,今天的菜很赞啊!反正都是他们家里面的事情,来这里做客就是要专心吃饭,对了,还有——

“叔叔,小凯的卤味做的很不错,我想投资他开个店,您能给做个技术支持吗?”

“这个好,我是一万个支持的。他在这里有你们这些朋友帮衬,我们也是很放心啊,尤其是昊然,是个好孩子。”

“我们昊然也是做餐饮行业的,他们两个真是很般配的。”

好嘛,又绕到自己家孩子身上了。

吃完了饭,两家父母竟然都要回去,还相约到对方的城市游玩。董子健也回家陪老婆孩子。

只剩下了两个人。

“我们是不是太快了,感觉就要结婚办酒席了。”小蓝有点迷惘地望着刘大师。

“要是可以我还真想明天就把事办了。”刘大师腻歪在小蓝身上。

晚上两个人就把中午吃剩的老妈猪蹄热了下,做了两碗醪糟小圆子。这次他们是坐在真正的家的餐厅里面,吃着家常口味的晚餐。

虽然说有爱就有家这种老套的话有些过时,但是此时,刘大师和蓝小蓝心里都是咕嘟咕嘟止不住的往外冒着爱。

“你这个帖子,说的是在相亲的时候啃猪蹄,然后那个妹子非常认真啃着,还用筷子夹着骨头,嘴巴拽着那个肉 结果……突然一下肉拽下来了,骨头没夹住飞出去打到相亲对象的脸上 ……哈哈哈哈!”小蓝捧着pad在床上笑得像个猫咪。

“话说我们见面的第二天就是吃的猪蹄,你啃猪蹄的样子也是……前一天你为啥会留宿我呢?”刘大师戴着眼镜边看书边甩出个问题。

“留下你,就是为了吃掉你啊。”小猫咪边说边扑了上去。

又是一晚红翻被浪,无人入眠啊。





评论(5)

热度(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