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衣蓝裳

美食记之五香鸭胗

瞎编别代入  本人不会做饭就是凭感觉写做饭

刘昊然做厨师可算是半路出家,上大学的时候学的是民俗文化,跟着导师上山下乡搞田野调查,别人调研语言文化,他调研饮食文化。顺带连毕业论文也搞定了,写的是《中国人做鱼方法变迁与人口迁徙》。里面洋洋洒洒几万字,都在探讨做鱼的方法,后来干脆师从名厨,正经学了刀工白案红案,老师说他天赋高,就是半路基本功不牢靠。

文艺雅致的刘大厨并没有在酒店工作,他自己和朋友开了个工作室,录制自己的做菜视频上传网站,他也会时不时出个镜。不知道是菜实在是卖相好还是他实在是皮相好,总之点击率一直居高不下。还上过一些小众小资高雅生活类的杂志封面,甚至还被特邀参加过一档美食栏目,他微微笑的样子让他的视频点击率更高了。

刘大厨每次上传完视频几乎是不看评论的,因为全是啊啊啊厨师好帅啊啊啊啊这样的花痴话语。说了他几乎不看,那就是说明有意外。恩,七夕情人节特别节目做完之后,他被董子健夫妻完虐之后,点开了评论寻求温暖,就这样看到了一条评论:

江郎才尽了吧,你做的菜没热情,就是那种元气,精神。不要怂,就要干。by蓝小蓝

呵呵,有趣,刘大厨把这个蓝小蓝的评论都点出来看了看,全是抨击自己厨艺的。呦,今天扑捉到一个活的黑粉,反正闲着陪你玩玩。

扒来扒去,刘昊然竟然找到了蓝小蓝的生活微博号。去私信?问什么?去按图索骥找到本人?这太变态了!刘大厨的脑子里波涛汹涌了一番后,还是决定去先躺着歇会儿。这事咋办,只能凉拌。

说到凉拌,刘昊然想到了凉拌鸭胗。他做了一份当宵夜,中间按照惯例拍了过程图发到了自己的官方账号。

过了几分钟,蓝小蓝评论了:水平一般,你要进步啊。

这让刘大厨的暴脾气一下子点燃了,他马上私信蓝小蓝:你做的好吃,你来做啊!

蓝小蓝也立马回复:凭什么我去,你来我家啊,我家在巴拉巴拉巴拉。刘大厨这暴脾气还在延续,他拿起手机就出门直奔那家伙的家。在门外,刘大厨刚有点觉得尴尬,这边门就打开了。一个穿小兔子睡衣。头戴兔耳朵的家伙站在门里,用屌屌的表情说:进来吧,我这有我刚做好的。

吃第一口的时候,刘大厨就知道自己败了,那种爽滑又劲道,Q弹又紧致的肉感,配上不多不少酸甜麻辣的调味,让自己的五官瞬间通了气似的。像是找到了多年失散的童年玩伴般有种熟悉的伤感,像是酷暑季节在冰水中嬉戏般畅快,这复杂的滋味正蔓延在整个口腔。

“你也是厨师?”

“不是,我是美妆播主。”

评论(20)

热度(10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