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衣蓝裳

美食记之牛肉粉

晚上10点,刘昊然和董子健才开完下一周的策划会从工作室出来。刘大厨划开静音的手机一看五个未接来电,都是蓝小蓝的。

“够黏糊的,听说你们已经同居了?”

“是合租关系好吗,我们是纯洁的友谊!人今天开学,说不定遇见啥事情了呢!”刘大厨就马不停蹄地拨电话。听着电话那头的声音闷闷的,只说是有些感冒,然后说想请刘昊然吃个宵夜。

吃宵夜?董子健摸摸了肚子,“昊然,一起呗。”说着就去开车带着刘昊然奔着大学城而去。

按照王俊凯的定位,二人七拐八拐地才找到一个背街小巷里的某个不起眼的苍蝇馆子的路边摊摊。

“这儿味道不错,我保证。”王俊凯看见刘、董二人那迟疑彷徨的眼神坚定地说道。

今天的王俊凯是不正常的王俊凯,虽然刘昊然之前只和王俊凯呆了不到24个小时。他眼睛红红的,声音有些嘶哑,啤酒这就对瓶吹了。有心事,还是大心事。看着一旁甩开腮帮子可劲儿吃的董子健,刘昊然决定自己当这个知心哥哥。

开聊没多久,王主唱的话匣子就打开了:“我的乐队鼓手和贝斯手在一起了!他们不要我了!”

这关系有点复杂啊,刘大厨脑袋一时跑不过圈了,也不知道说啥,只能也拿着瓶对瓶吹吧。

“这家味道还行,但是也不值当我们跑这么远来吃吧。”董子健擦擦嘴看了眼刘大厨说道。

“因为这家有很正宗的牛肉粉,我想家的时候就会来吃,子健,你吃不?”王主唱眨巴着泛着泪光的眼睛看着董子健。

董子健心想这小眼神,一般人真扛不住,还是昊然厉害啊。

点了牛肉粉之后,王俊凯就开始继续对瓶吹,刘昊然刚要劝酒就被手里也塞了一瓶,“我只有你了,他们两个一跑,我的乐队算是完蛋了。”说完和刘昊然瓶子一干这又是要吹一瓶。

正喝着呢,牛肉粉就上了桌。三个人嗦了口粉,喝了口汤。一种稳稳的幸福就直接传达到了胃里。这是高手啊。董子健眼睛发亮正要说啥,王俊凯就打断了他:“老板不是一般人,你别瞎想了。”

“不一般?那还是当代御厨吗?”

“恩,确实是,他可是之前跟过三进三退的那位的。现在就是一闲云野鹤的世外高人,我爷爷和他有交情,我才知道的。好了,我给你看看我的乐队。”

说着就划开了手机给董子健巴拉照片,总算是找出了一张三个人的合影。

敢情鼓手是个女生。

“就是他们两个,今天本来迎新晚会表演好好的,一下台就给我说,他们两个好上了,想专心谈恋爱找工作。”

“他们大四吗?”

“恩。”

“其实人家想法挺正常的啊,你这有点偏激了。”

“你啊”董子健还想继续说的时候,发现没人应和了,俩人都爬桌上了。刘昊然他是知道的,一瓶倒,没想到王俊凯也差不多,就这酒量还借酒消愁呢。

中国好老公滴酒不沾董子健开着车载着俩人就回了刘昊然家。把俩个人扒拉了衣服放床上,拿被子一盖,齐活儿。

早上八点一刻。

刘昊然是渴醒的,头还有点钝钝地疼,睁开眼想做起来时发现旁边一个半裸的王俊凯在盯着自己,昨天发生了什么?

“我会负责的。”王主唱眼神坚定地说道。

“好啊。”刘大厨的嘴角不经意地向上弯了弯。





评论(15)

热度(115)